亂世英雄是什麼意思,亂世英雄的解釋,造句,出處,亂世英雄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亂世英雄   [luàn shì yīng xióng]

[亂世英雄]成語解釋

亂世:動亂的不安定的時代;英雄:才能勇武超過常人的人。混亂動盪時代中的傑出人物。

[亂世英雄]成語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識鑒》:“曹公少時見喬玄。玄謂曰:‘天下方亂,群雄虎爭,撥而理之非君乎?然君實是亂世之英雄,治世之奸賊。”

[亂世英雄]百科解釋

【成語故事】東漢末年,年輕的曹操見到喬玄,喬玄說:“如今天下大亂,各路豪傑如猛虎爭鬥,你是亂世英雄,安定時期的奸賊,遺憾的是我老了,見不到你富貴的時候了,只好把子孫託付給你,請多多關照了。”【典故】曹公少時見喬玄。玄謂曰:‘天下方亂,群雄虎爭,撥而理之非君乎?然君實是亂世之英雄,治世之奸賊。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識鑒》【釋義】亂世:動亂的不安定的時代;英雄:才能勇武超過常人的人。混亂動盪時代中的傑出人物。 更多→ 亂世英雄

[亂世英雄]相關成語

[亂世英雄]英文翻譯

Heroes in a trouble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