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是什麼意思,乳房的解釋,乳房的反義詞近義詞,乳房的意思,乳房的英文翻譯

乳房   [rǔ fáng]

[乳房]基本解釋

人類女性和其他雌的哺乳動物胸前隆起的產乳的腺性器官,僅在產後哺乳期有正常泌乳功能

[乳房]詳細解釋

  1. 人和哺乳動物所特有的哺乳器官。發育成熟的女子和雌性哺乳動物的乳房比較膨大。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養羊》:“牛產三日……以腳二七徧蹴乳房,然後解放。” 茅盾 《當鋪前》:“女人解開了衣,把乾癟的乳房塞到孩子嘴裡,搖著身子。”

  2. 生長石鐘乳的山洞。

    明 徐弘祖 《徐霞客遊記·滇游日記九》:“時洞中道人尚在廠未歸,雲磴不封,乳房無扃,憑憇久之。”

[乳房]百科解釋

乳房是雌性哺乳動物孕育後代的重要器官。人類的乳房結構分為內、外部位。主要為乳腺和其他肌肉組織組成。對於人類的女性而言,如何養護乳房是首要問題,比如預防各種的乳房疾病、及時檢查等都是重要環節。乳房還具有審美意義,人體藝術的形成基於該器官健康狀況。乳房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另外是乳腺。女性胸部只是第二性徵,並非生殖器官。乳房位於哺乳動物軀幹的上腹部,在大多數情況下,它特指人類女性的乳房。對於大多數的哺乳動物來說,乳房是雌性哺乳動物哺育幼體的器官;對於人類而言,發育的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之一。而雄性哺乳動物(包括人類男性)在嬰兒時期就擁有乳腺等乳房組織,只是在嬰兒時期的成長過程中,並不發育。 更多→ 乳房

[乳房]英文翻譯

br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