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連環是什麼意思,九連環的解釋,九連環的反義詞近義詞,九連環的意思,九連環的英文翻譯

九連環   [jiǔ lián huán]

[九連環]基本解釋

1.玩具名。環用金屬絲製成,共九個,套在條形橫板或各式框架上,貫以劍形框柄,可合可分。
2.曲調名。

[九連環]詳細解釋

  1. 玩具名。環用金屬絲製成,共九個,套在條形橫板或各式框架上,貫以劍形框柄,可合可分。

    《紅樓夢》第七回:“誰知此時 黛玉 不在自己房裡,卻在 寶玉 房中,大家解九連環作戲。”

  2. 曲調名。

    清 得碩亭 《草珠一串》詞:“一聞《溝調》便開顏,無《繡荷包》不算班。更愛舌尖聲韻碎,上塲先點《九連環》。”

[九連環]百科解釋

九連環是中國傳統民間智力玩具。以金屬絲製成9個圓環,將圓環套裝在橫板或各式框架上,並貫以環柄。把玩時,按照一定的程式反覆操作,可使9個圓環分別解開,或合二為一。 更多→ 九連環

[九連環]英文翻譯

toy consisting of nine interlocking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