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死一生是什麼意思,九死一生的解釋,造句,出處,九死一生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九死一生   [jiǔ sǐ yī shēng]

[九死一生]成語解釋

九:表示極多。形容經歷很大危險而倖存。也形容處在生死關頭,情況十分危急。

[九死一生]成語出處

戰國·楚·屈原《離騷》:“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唐·劉良註:“雖九死無一生;未足悔恨。”

[九死一生]成語造句

為向朝廷交納毒蛇以抵其賦稅,蔣氏九死一生,冒險捕蛇。

[九死一生]百科解釋

在美國舊金山有一座名為“阿爾卡特拉茲”的監獄,在那裡,關押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冷酷兇殘的重刑犯。儘管有最堅固的牆壁和最先進的監控系統,但越獄和暴亂的危機依然時刻籠罩在監獄的上空,對於守衛人員來說,每一天的工作都意味著巨大的壓力和危險,只要有零星的一丁點兒火星出現,就有可能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最近,一個“新朋友”的到來引起了大伙兒的注意,不過,大家更感興趣的,是這位朋友究竟將他搶劫來的巨額黃金藏在了什么地方。薩沙(史蒂文·席格 Steven Seagal 飾)是一名FBI密探,他被安插在監獄中,時刻追蹤黃金的動向。在一個充滿了罪犯的封閉空間裡,一場惡戰即將拉開帷幕…… 更多→ 九死一生

[九死一生]英文翻譯

a narrow e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