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什麼意思,不論的解釋,不論的反義詞近義詞,不論的意思,不論的英文翻譯

不論   [bù lùn]

[不論]基本解釋

1.不進行深入討論、考察或評論
2.表示條件或情況不同而結果不變,下文多用都、總與它呼應
3.無論,不管

[不論]詳細解釋

  1. 不考察,不評論。

    《荀子·性惡》:“不恤是非,不論曲直,以期勝人為意,是役夫之知也。” 漢 東方朔 《七諫·謬諫》:“不論世而高舉兮,恐操行之不調。”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叛賊·妖人趙古元》:“操白簡者,以意中所愛憎評議公罪,而事變之大小,刑賞之輕重,概置不論矣。”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題未定”草>九》:“凡有黨社,必為自謂中立者所不滿,就大體而言,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他就置之不論了。”

  2. 不議論,不談論。

    三國 魏 嵇康 《與山巨源絕交書》:“ 阮嗣宗 口不論人過,吾每師之。”

  3. 連詞。不僅;不但。

    唐 白居易 《履信池櫻桃島上醉後走筆》詩:“不論 崔 李 上青雲,明日 舒三 亦拋我!” 宋 蘇軾 《與米元章》之二:“若此賦當過古人,不論今世也。” 明 湯顯祖 《紫釵記·試喜》:“不論靡家靡室,兼之無食無衣,如何活計?”

  4. 連詞。表示條件或情況不同而結果不變。

    《敦煌變文集·維摩詰經講經文》:“且要身心不越常,能於苦海作橋樑。不論高下皆如下,此個名為真道場。”《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 洛陽 劉元普 仗義疏財,名傳天下,不論認識不認識,但是以情相求,無有不應。”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五:“不論是知識分子,還是青年學生,都應該努力學習。”

  5. 連詞。猶哪怕。

    《儒林外史》第二四回:“不論你走到一個僻巷裡面,總有一個地方懸著燈籠賣茶,插著時鮮花朵,烹著上好的雨水。”《官場現形記》第五三回:“且説這位制臺本是個有脾氣的,無論見了甚么人,只要官比他小一級,是他管得到的,不論你是實缺藩臺,他見了面,一言不合,就拿頂子給人碰,也不管人家臉上過得去過不去。”

[不論]百科解釋

不論,指不進行深入討論、考察或評論;不管,無論;表示條件或情況不同而結果不變,下文多用“都、總”與它呼應。 更多→ 不論

[不論]英文翻譯

irrespective of; no matter; not elaborate on; regardless of

[不論]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