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人是什麼意思,不祥人的解釋,不祥人的反義詞近義詞,不祥人的意思,不祥人的英文翻譯

不祥人   [bù xiáng rén]

[不祥人]基本解釋

1.不吉利的人。《左傳·成公二年》:“ 子反 欲取之( 夏姬 )。 巫臣 曰:‘是不祥人也。是夭 子蠻 ,殺 御叔 ,弒 靈侯 ,戮 夏南 ,出 孔 、 儀 、喪 陳國 ,何不祥如是?’” 清 劉大櫆 《錢節婦傳贊》:“方其詐報孝則已死,乃所謂不祥人矣。”
2.凶人。《宋書·武帝紀下》:“若大臣中任要,宜有爪牙以備不祥人者,可以臺見隊給之。”

[不祥人]詳細解釋

  1. 不吉利的人。

    《左傳·成公二年》:“ 子反 欲取之( 夏姬 )。 巫臣 曰:‘是不祥人也。是夭 子蠻 ,殺 御叔 ,弒 靈侯 ,戮 夏南 ,出 孔 、 儀 、喪 陳國 ,何不祥如是?’” 清 劉大櫆 《錢節婦傳贊》:“方其詐報孝則已死,乃所謂不祥人矣。”

  2. 凶人。

    《宋書·武帝紀下》:“若大臣中任要,宜有爪牙以備不祥人者,可以臺見隊給之。”

[不祥人]百科解釋

bù xiáng rén ㄅㄨˋ ㄒㄧㄤˊ ㄖㄣˊ不祥人(1).不吉利的人。《左傳·成公二年》:“ 子反 欲取之( 夏姬 )。 巫臣 曰:‘是不祥人也。是夭 子蠻 ,殺 御叔 ,弒 靈侯 ,戮 夏南 ,出 孔 、 儀 、喪 陳國 ,何不祥如是?’” 清 劉大櫆 《錢節婦傳贊》:“方其詐報孝則已死,乃所謂不祥人矣。”(2).凶人。《宋書·武帝紀下》:“若大臣中任要,宜有爪牙以備不祥人者,可以台見隊給之。” 更多→ 不祥人

[不祥人]英文翻譯

Unluck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