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是什麼意思,不對的解釋,不對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對的意思,不對的英文翻譯

不對   [bù duì]

[不對]基本解釋

1.有誤差或錯誤的
2.不正常的
3.不和睦;合不來

[不對]詳細解釋

  1. 不答。

    《禮記·文王世子》:“公曰:‘宥之。’有司又曰:‘在辟’……及三宥,不對,走出,致刑於甸人。”《新唐書·裴度傳》:“帝怒,問 度 :‘何施而可?’ 度 頓首謝:‘藩臣不與政。’辭不對。”

  2. 不合;不睦。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二:“一班風月中人自然與道學不對,但是來看 嚴蕊 的沒有一個不駡 朱晦庵 兩句。” 魯迅 《彷徨·離婚》:“ 愛姑 既然丈夫不對,公婆不喜歡……也還是照先前說過的那樣:走散的好。”

  3. 不夠格。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六回:“或者雖然輪到,做藩臺的也可以把他捺住。那捺住之故,不是因這個人才具不對,品行不好,便是調劑私人,應酬大帽子了。”

  4. 不正常。

    吉學霈 《洛陽橋上》:“這位同志跑到我跟前來,一看我的臉色不對,就忙問:‘你怎么了?’”

  5. 不正確,錯誤。如:這個數目不對。

[不對]百科解釋

不對,bù duì(口語變調:bú duì),釋義:1. 不答。2. 不合;不睦。3. 不夠格。4. 不正常。5. 不正確,錯誤。 更多→ 不對

[不對]英文翻譯

abnormal; amiss; discord; incorrect; queer; wrong

[不對]近義詞

[不對]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