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唯是什麼意思,不唯的解釋,不唯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唯的意思,不唯的英文翻譯

不唯   [bù wéi]

[不唯]基本解釋

1.猶言非因。《左傳·僖公五年》:“ 桓 、 莊 之族何罪?而以為戮,不唯偪乎?”
2.不僅;不但。 唐 韓愈 《韓滂墓志銘》:“羣輩來見,皆曰:‘ 滂 之大進,不唯於文詞,為人亦然。’” 金 王若虛 《論語辨惑四》:“以予觀之,不唯於語法不順,而義亦未完也。” 王汶石 《少年突擊手》:“凡是他能做的事,媽媽不唯自己不幫忙,奶奶要幫忙,她還不讓呢。”

[不唯]詳細解釋

  1. 猶言非因。

    《左傳·僖公五年》:“ 桓 、 莊 之族何罪?而以為戮,不唯偪乎?”

  2. 不僅;不但。

    唐 韓愈 《韓滂墓志銘》:“羣輩來見,皆曰:‘ 滂 之大進,不唯於文詞,為人亦然。’” 金 王若虛 《論語辨惑四》:“以予觀之,不唯於語法不順,而義亦未完也。” 王汶石 《少年突擊手》:“凡是他能做的事,媽媽不唯自己不幫忙,奶奶要幫忙,她還不讓呢。”

[不唯]百科解釋

不唯bù wéi,漢語辭彙,釋義為猶言非因。不僅;不但。 更多→ 不唯

[不唯]英文翻譯

Not only

[不唯]近義詞

[不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