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是什麼意思,不合的解釋,不合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合的意思,不合的英文翻譯

不合   [bù hé]

[不合]基本解釋

1.違背;不符合。
2.不和。
3.不應當;不該。

[不合]詳細解釋

  1. 違背;不符合。

    漢 劉向 《九嘆·遠逝》:“惜往事之不合兮,橫 汨羅 而下濿。” 宋 司馬光 《文中子補傳》:“發端唱導者非二家之罪而誰哉?此皆議論不合於聖人者也。”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三:“若與平生所聞不合,發書詳正,必無所疑乃已。”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四章:“總之,不合社會的標準就是了。”

  2. 不和。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不想 安綿 兵備道與 聞參將 不合。”

  3. 不應當;不該。

    《後漢書·杜林傳》:“臣愚以為宜如舊制,不合翻移。” 五代 許岷 《木蘭花》詞:“當初不合儘饒伊,贏得如今長恨別。” 明 徐渭 《女狀元》第三出:“小的不合叫那會篆刻的人,照依那關防刻一個小記印兒。” 清 孫枝蔚 《代書寄呈大兄伯發》:“吾家本素封,不合輕犁鋤。”

[不合]百科解釋

不合,漢語辭彙。注音:bù hé釋義:違背,不符合;不應當,不該。 更多→ 不合

[不合]英文翻譯

Not

[不合]近義詞

[不合]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