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佳是什麼意思,不佳的解釋,不佳的反義詞近義詞,不佳的意思,不佳的英文翻譯

不佳   [bù jiā]

[不佳]基本解釋

1.不好。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識鑒》:“ 褚期生 少時, 謝公 甚知之。恆雲: 褚期生 若不佳者,僕不復相士。” 清 梁章鉅 《歸田瑣記·奴僕》:“餘八字中,奴僕宮最不佳,聽之而已。” 魯迅 《書信集·致鄭振鐸》:“好象諸公於裸體模特兒之外,都未留心現實,然而裸體畫仍不佳。”
2.身體不舒適,小病。《北堂書鈔》卷一四四引《郭林宗別傳》:“ 林宗 嘗不佳,夜命作粥。”《資治通鑑·漢桓帝延熹七年》載此事, 胡三省 注云:“謂體中有不節適也,語曰不佳,微有疾也。”《晉書·王湛傳》:“ 濟 嘗詣 湛 ,見牀頭有《周易》,問曰:‘叔父何用此為?’ 湛 曰:‘體中不佳時,脫復看耳。’”

[不佳]詳細解釋

  1. 不好。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識鑒》:“ 褚期生 少時, 謝公 甚知之。恆云: 褚期生 若不佳者,僕不復相士。” 清 梁章鉅 《歸田瑣記·奴僕》:“餘八字中,奴僕宮最不佳,聽之而已。” 魯迅 《書信集·致鄭振鐸》:“好象諸公於裸體模特兒之外,都未留心現實,然而裸體畫仍不佳。”

  2. 身體不舒適,小病。

    《北堂書鈔》卷一四四引《郭林宗別傳》:“ 林宗 嘗不佳,夜命作粥。”《資治通鑑·漢桓帝延熹七年》載此事, 胡三省 注云:“謂體中有不節適也,語曰不佳,微有疾也。”《晉書·王湛傳》:“ 濟 嘗詣 湛 ,見牀頭有《周易》,問曰:‘叔父何用此為?’ 湛 曰:‘體中不佳時,脫復看耳。’”

[不佳]百科解釋

不佳是出自 《世說新語·識鑒》的詞語。 更多→ 不佳

[不佳]英文翻譯

poor

[不佳]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