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場詩是什麼意思,下場詩的解釋,下場詩的反義詞近義詞,下場詩的意思,下場詩的英文翻譯

下場詩   [xià chǎng shī]

[下場詩]基本解釋

劇中人物下場時所念的詩, 明 傳奇一般用五、七言絕句。內容多概括劇情大要,給人以啟發或引人思考。如《琵琶記·蔡宅祝壽》的下場詩為:“逢時對酒合高歌,須信人生能幾何?萬兩黃金未為寶,一家安樂值錢多。”

[下場詩]詳細解釋

  1. 劇中人物下場時所念的詩, 明 傳奇一般用五、七言絕句。內容多概括劇情大要,給人以啟發或引人思考。如《琵琶記·蔡宅祝壽》的下場詩為:“逢時對酒合高歌,須信人生能幾何?萬兩黃金未為寶,一家安樂值錢多。”

[下場詩]百科解釋

下場詩,解釋: 1.劇中人物下場時所念的詩,明傳奇一般用五�p七言絕句。內容多概括劇情大要,給人以啟發或引人思考。如《琵琶記.蔡宅祝壽》的下場詩為:"逢時對酒合高歌,須信人生能幾何?萬兩黃金未為寶,一家安樂值錢多。" 更多→ 下場詩

[下場詩]英文翻譯

End p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