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是什麼意思,上海市的解釋,上海市的反義詞近義詞,上海市的意思,上海市的英文翻譯

上海市   [shàng hǎi shì]

[上海市]基本解釋

別稱“滬”、“申”。中央直轄市。在中國東部、長江口南岸,瀕東海。面積6341平方千米。人口1301萬(1995年)。城市人口居全國首位。1927年設市。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勢低平,河網稠密,黃浦江流貫市區。亞熱帶濕潤區,四季分明。中國最大的經濟、金融和貿易中心,也是國際經濟、金融和貿易中心之一。浦東新區為開發區。文教科技基礎雄厚。有豫園、龍華寺、中共一大會址等名勝古蹟。

[上海市]詳細解釋

  1. 別稱“滬”、“申”。中央直轄市。在中國東部、長江口南岸,瀕東海。面積6341平方千米。人口1301萬(1995年)。城市人口居全國首位。1927年設市。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勢低平,河網稠密,黃浦江流貫市區。亞熱帶濕潤區,四季分明。中國最大的經濟、金融和貿易中心,也是國際經濟、金融和貿易中心之一。浦東新區為開發區。文教科技基礎雄厚。有豫園、龍華寺、中共一大會址等名勝古蹟。

[上海市]百科解釋

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國的經濟、交通、科技、工業、金融、貿易、會展和航運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地處長江入海口,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上海別稱申。四、五世紀的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滬”,故上海簡稱滬。唐天寶年間始有縣制。宋代始有“上海”之名。元朝始設上海縣,標誌著上海建城之始。上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擁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蘊和眾多歷史古蹟。江南吳越文化與西方傳入的工業文化相融... 更多→ 上海市

[上海市]英文翻譯

Shanghai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