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是什麼意思,上將的解釋,上將的反義詞近義詞,上將的意思,上將的英文翻譯

上將   [shàng jiàng]

[上將]基本解釋

1.指地位高的將領
2.軍銜的一級。將官中的一級,低於大將,高於中將

[上將]詳細解釋

  1. 主將,統帥。

    《孫子·地形》:“料敵制勝,計險阨遠近,上將之道也。” 晉 葛洪 《抱朴子·清鑒》:“鹹謂勇力絶倫者,則上將之器;洽聞治亂者,則三九之才也。” 宋 王安石 《次韻元厚之平戎慶捷》:“投戈更講諸儒藝,免胄爭趨上將風。” 清 孫枝蔚 《讀兵書》詩:“虛名羞 管 葛 ,上將失 孫 吳 。”

  2. 泛指高級將領。

    元 鄭光祖 《三戰呂布》第二折:“俺不曾與 呂布 交戰,先斬了一員上將。”

  3. 星名。

    《史記·天官書》:“斗魁戴匡六星曰文昌宮:一曰上將,二曰次將。”

  4. 軍銜,將官的一級,在中將之上。

[上將]百科解釋

上將為許多國家將級軍官中高級別的軍銜稱號。最早的俄軍上將軍銜由彼得一世設立,根據1716年陸軍條令規定,俄軍上將擔任總司令官,級別相當於元帥,有權領導將軍“軍事會議”。中國軍銜制歷史中,中華民國北洋政府時期、國民政府時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軍隊都有設立上將軍銜。 更多→ 上將

[上將]英文翻譯

colonel general; powerful and valiant general

[上將]相關詞語

[上將]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