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場是什麼意思,上場的解釋,上場的反義詞近義詞,上場的意思,上場的英文翻譯

上場   [shàng chǎng]

[上場]基本解釋

1.演員出場
2.指運動員進入賽場參加比賽

[上場]詳細解釋

  1. 指演員或運動員出場。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駕登寶津樓諸軍呈百戲》:“有假面披髮,口吐狼牙煙火,如鬼神狀者上場。”《豆棚閒話·空青石蔚子開盲》:“今日若要我上場,説那整段的書,萬萬不敢。”《人民日報》1982.3.14:“排球比賽時,他和學生一齊上場賽球。”

  2. 泛指某種活動開始進行。

    《紅樓夢》第四五回:“今兒又是我的頭家,如今園門關了,就該上場了。”此指賭局開場。 燕谷老人 《續孽海花》第四七回:“等到《能仁寺》上場, 余莊兒 扮了 十三妹 ,英姿颯爽。”此指節目上演。

  3. 猶言上手,得手。

    《初刻拍案驚奇》卷六:“看見人家有些顏色的婦人,便思勾搭上場,不上手不休。”

  4. 將新收割的穀物運到場上。又稱登場。

    宋 蘇軾 《端午貼子詞·太皇太后閣》:“日永蠶收簇,風高麥上場。” 清 史震林 《西清散記》卷二引 雙卿 《浣溪沙》詞:“暖雨無情漏幾絲,牧童斜插嫩花枝,小田新麥上場時。”

[上場]百科解釋

上場泛指某種活動開始進行。出自中國古文。 更多→ 上場

[上場]英文翻譯

appear on the stage; enter; enter the court

[上場]反義詞

[上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