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品是什麼意思,上品的解釋,上品的反義詞近義詞,上品的意思,上品的英文翻譯

上品   [shàng pǐn]

[上品]基本解釋

1.上等的物品
2.上等;質量好的或等級高的
3.魏晉南北朝時指門第高的士族

[上品]詳細解釋

  1. 上等。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勉學》:“如此諸賢,故為上品,以外率多田野閒人。” 宋 王闢之 《澠水燕談錄》卷八:“建茶盛於 江南 ,近歲製作尤精。龍鳳團茶最為上品。” 明 馬愈 《馬氏日抄·方城石》:“此硯雖非玉,亦石中上品也。” 丁玲 《一九三○年春上海(之二)》五:“隔她不遠坐了些愛裝飾的外國太太,時時送來一些上品的香水的氣息。”

  2. 指最高的門閥品第。

    《晉書·劉毅傳》:“是以上品無寒門,下品無勢族。” 南朝 梁 任昉 《為蕭揚州薦士表》:“勢門上品,猶當格以清談。”參見“ 九品中正 ”。

  3. 佛教謂修淨土法門而道行較高者,命終化生西方淨土後所居的高等品位。

    唐 元稹 《哭子》詩之四:“蓮花上品生真界,兜率天中離世途。” 明 李贄 《與馬惟清書》:“若上品之中,離佛稍遠,上品之下,見面亦難,況中品與下品乎。”

[上品]百科解釋

“上品”是廣州川琦兒個人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品牌,在國內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其主要產品包括:假睫毛、粉撲、眉筆、化妝掃、唇筆、化妝瓶、睫毛夾、睫毛器、修眉刀等美妝工具。 更多→ 上品

[上品]英文翻譯

distinguished family; top grade; top-grade

[上品]反義詞

[上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