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是什麼意思,三觀的解釋,三觀的反義詞近義詞,三觀的意思,三觀的英文翻譯

三觀   [sān guān]

[三觀]基本解釋

佛教語。天台宗的基本教義之一。謂從事物緣起中觀悟空、假、中三諦。

[三觀]詳細解釋

  1. 佛教語。天台宗的基本教義之一。謂從事物緣起中觀悟空、假、中三諦。

    隋 智顗 《摩訶止觀》卷五上:“一空一切空,無假中而不空,總空觀也;一假一切假,無空中而不假,總假觀也;一中一切中,無空假而不中,總中觀也。即《中論》所説不可思議一心三觀。” 明 破慳道人 《一文錢》:“立三觀,破三惑,成三德,捐思絶議,自證菩提。” 清 龔自珍 《己亥雜詩》之二二:“車中三觀夕惕若,七藏靈文電熠若。”

[三觀]百科解釋

三觀一般而言是指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這是被大多數人所認知的三觀,即老三觀,它們辯證統一,相互作用,崇高的真善美為三觀的追求目標。新三觀是由2009年中央紀委十七屆三次全會上,胡錦濤同志提出的。即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佛教中的三觀為即是一心三觀,為空觀、假觀、中觀。 更多→ 三觀

[三觀]英文翻譯

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