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義是什麼意思,三民主義的解釋,三民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三民主義的意思,三民主義的英文翻譯

三民主義   [sān mín zhǔ yì]

[三民主義]基本解釋

孫中山 提出的 中國 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綱領,即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民族主義是推翻滿族政府,恢復漢族政權;民權主義是建立民國;民生主義是平均地權。後來在 俄國 十月革命的影響和在中國共產黨的幫助下,制定了聯 俄 、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並於一九二四年重新解釋了三民主義。民族主義是反對帝國主義,主張國內各民族一律平等;民權主義是建立為一般平民所共有、非少數人所得而私的民主政治;民生主義是平均地權,節制資本。

[三民主義]詳細解釋

  1. 孫中山 提出的 中國 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綱領,即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民族主義是推翻滿族政府,恢復漢族政權;民權主義是建立民國;民生主義是平均地權。後來在 俄國 十月革命的影響和在中國共產黨的幫助下,制定了聯 俄 、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並於一九二四年重新解釋了三民主義。民族主義是反對帝國主義,主張國內各民族一律平等;民權主義是建立為一般平民所共有、非少數人所得而私的民主政治;民生主義是平均地權,節制資本。

[三民主義]百科解釋

三民主義(Three Principles of the People)是孫中山所倡導的民主革命綱領,是其民主思想的精髓和高度概括。三民主義的發展過程分為兩個階段,即舊三民主義和新三民主義。它為中國國民黨信奉的基本綱領。孫中山構想通過三民主義的實施能夠“人能盡其才,地能盡其利,物能盡其用,貨能暢其流”,進而實現國富民強、天下為公的大同社會。三民主義由民族主義(Principles of Nationalism)、民權主義(Principles of Democracy)和民生主義(Principles of People's Livelihood)組成。民族主義,反對滿清專治和列強的侵... 更多→ 三民主義

[三民主義]英文翻譯

The three people's principles

[三民主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