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是什麼意思,三思的解釋,三思的反義詞近義詞,三思的意思,三思的英文翻譯

三思   [sān sī]

[三思]基本解釋

反覆思量,再三權衡

[三思]詳細解釋

  1. 謂少思長,老思死,有思窮。

    《荀子·法行》:“ 孔子 曰:‘君子有三思,而不可不思也。少而不學,長無能也;老而不教,死無思也;有而不施,窮無與也。’”《孔子家語·三恕》:“故君子少思其長則務學,老思其死則務教,有思其窮則務施。”

  2. 再三思考。

    《論語·公冶長》:“ 季文子 三思而後行。 子 聞之,曰:‘再,斯可矣。’” 漢 張衡 《東京賦》:“憲先靈而齊軌,必三思以顧愆。”《南史·毛喜傳》:“宗社至重,願加三思。” 清 洪昇 《長生殿·埋玉》:“若軍心安,則陛下安矣。願乞三思。”

[三思]百科解釋

三思鄉,位於南和縣西南部,全鄉土地總面積35684畝,農作物主要以玉米、小麥為主,小麥為主產,經濟作物主要種植花生、棉花。尤其是花生種植面積較為廣泛。轄區內有退耕還林業2850畝,全部為速生楊品種,擁有工業開發區一個,主要以油脂加工企業為主,有油脂加工企業10家。三思鄉地理位置優越,京深高速公路上道口、邢威高速從境內穿過。養豬業在全鄉發展迅速,全鄉養豬頭數曾經超過10000頭。三思鄉交通便利,北距南和縣城4.5公里,京深高速公路連線線穿越鄉境,省道趙辛公路縱貫南北,並與之相連,邢臨高速公路沿鄉而過,並留有下道口,區位十分優越。 更多→ 三思

[三思]英文翻譯

think again and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