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律是什麼意思,三一律的解釋,三一律的反義詞近義詞,三一律的意思,三一律的英文翻譯

三一律   [sān yī lǜ]

[三一律]基本解釋

歐洲 古典主義戲劇理論家所制定的戲劇創作的三條規則,就是地點一致(戲劇中的動作應發生在同一地點)、時間一致(不超過二十四小時)、情節一致(情節應構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三一律]詳細解釋

  1. 歐洲 古典主義戲劇理論家所制定的戲劇創作的三條規則,就是地點一致(戲劇中的動作應發生在同一地點)、時間一致(不超過二十四小時)、情節一致(情節應構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三一律]百科解釋

三一律(classical unities)是西方戲劇結構理論之一,亦稱“三整一律”。是一種關於戲劇結構的規則。先由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戲劇理論家琴提奧約於1554年提出,後由法國新古典主義戲劇家確定和推行。要求戲劇創作在時間、地點和行動三者之間保持一致性。即要求一齣戲所敘述的故事發生在一天(一晝夜)之內,地點在一個場景,情節服從於一個主題。法國古典主義戲劇理論家布瓦洛把它解釋為“要用一地、一天內完成的一個故事從開頭直到末尾維持著舞台充實。” 更多→ 三一律

[三一律]英文翻譯

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