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六金身是什麼意思,丈六金身的解釋,丈六金身的反義詞近義詞,丈六金身的意思,丈六金身的英文翻譯

丈六金身   [zhàng liù jīn shēn]

[丈六金身]基本解釋

佛的三身之一。指變化身中的小身。因其高約一丈六尺,呈真金色,故名。亦以指稱佛像。

[丈六金身]詳細解釋

  1. 佛的三身之一。指變化身中的小身。因其高約一丈六尺,呈真金色,故名。亦以指稱佛像。

    《觀無量壽經》:“ 阿彌陀佛 ,神通如意,於十方國,變現自在,或現大,滿虛空中,或現小身,丈六、八尺。所現之形,皆真金色。” 宋 劉昌詩 《蘆浦筆記·佛牙》:“常聞佛號丈六金身。” 元 李翀 《日聞錄》:“戲問佞佛者曰:‘佛,父母所生血肉之軀也,何為而有丈六金身。’曰:‘既成而變也。’”

[丈六金身]百科解釋

【丈六金身】 (術語)傳燈錄曰:‘西方有佛,其形丈六而黃金色。’北史曰:‘時蜀沙門法成,率僧數千人,鑄丈六金身。’ 佛的三身之一。指變化身中的小身。因其高約一丈六尺,呈真金色,故名。亦以指稱佛像。 更多→ 丈六金身

[丈六金身]英文翻譯

great gilded statue of Bud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