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是什麼意思,七七的解釋,七七的反義詞近義詞,七七的意思,七七的英文翻譯

七七   [qī qī]

[七七]基本解釋

舊時人死後每七天祭奠一次,最後一次是第四十九天,叫七七。也叫盡七、滿七、斷七

[七七]詳細解釋

  1. 舊俗以人死後每隔七日祭奠一次,到七七四十九日止,共為七七。

    《魏書·外戚傳下·胡國珍》:“又詔自始薨至七七,皆為設千僧齋。”《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 十老 病重,醫治不痊,嗚呼哀哉。 朱重 搥胸大慟,如親父一般,殯殮成服,七七做了些好事。” 清 錢泳 《履園叢話·考索·七七》:“喪家七七之期,見於《北史》《魏書》《北齊書》及 韓琦 《君臣相遇傳》。又 顧亭林 《日知録》、 徐復祚 《村老委談》、 郎瑛 《七修類藁》皆載之。要皆佛氏之説,無足深考。惟《臨淮新語》謂始死七日,冀其一陽來復也。祭於來復之期,即古者招魂之義,以生者之精神,召死者之靈爽。至七七四十九日不復,即不復矣,生者亦無可如何也。此説最通。”

  2. 數詞。七的七倍,四十九。

    《素問·上古天真論》:“男不過盡八八,女不過盡七七,而天地之精氣皆竭矣。”

  3. 數詞。七十七。

    《南齊書·祥瑞志》:“《老子河洛讖》曰:‘年曆七七水滅緒,風雲俱起龍麟舉。’”

  4. 指農曆七月初七。

    《新民歌三百首·萬條蛟龍接上天》:“萬條蛟龍接上天,牛郎織女笑開顏;如今車乾天河水,不等七七就團圓。”參見“ 七夕 ”。

[七七]百科解釋

做七,亦稱“齋七”、“理七”、“燒七”、“作七”、“做一日”、“七七”等。舊時漢族喪葬風俗,流行於全國各地。即人死後(或出殯後),於“頭七”起即設立靈座,供木主,每日哭拜,早晚供祭,每隔七日作一次佛事,設齋祭奠,依次至“七七”四十九日除靈止。 更多→ 七七

[七七]英文翻譯

Double 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