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飲三百杯是什麼意思,一飲三百杯的解釋,一飲三百杯的反義詞近義詞,一飲三百杯的意思,一飲三百杯的英文翻譯

一飲三百杯   [yī yǐn sān bǎi bēi]

[一飲三百杯]基本解釋

《世說新語·文學》“ 鄭玄 在 馬融 門下” 劉孝標 注引《鄭玄別傳》:“ 袁紹 辟 玄 ,及去,餞之城東。欲 玄 必醉,會者三百餘人,皆離席奉觴,自旦及莫,度 玄 飲三百餘桮,而溫克之容,終日無怠。”後謂痛飲為一飲三百杯。

[一飲三百杯]詳細解釋

  1. 《世說新語·文學》“ 鄭玄 在 馬融 門下” 劉孝標 注引《鄭玄別傳》:“ 袁紹 辟 玄 ,及去,餞之城東。欲 玄 必醉,會者三百餘人,皆離席奉觴,自旦及莫,度 玄 飲三百餘桮,而溫克之容,終日無怠。”後謂痛飲為一飲三百杯。

    南朝 陳 陳暄 《與兄子秀書》:“昔 周伯仁 度 江 唯三日醒,吾不以為少; 鄭康成 一飲三百盃,吾不以為多。” 唐 李白 《將進酒》詩:“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一飲三百杯]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一飲三百杯

[一飲三百杯]英文翻譯

A drink three hundred cups

[一飲三百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