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登天是什麼意思,一步登天的解釋,造句,出處,一步登天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一步登天   [yī bù dēng tiān]

[一步登天]成語解釋

登:上。一步跨上青天。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一步登天]成語出處

清·李綠園《歧路燈》:“萬望口角春風;我就一步登天;點了買辦差;就過好日子。”

[一步登天]成語造句

1. 他從一個被人歧視的人突然掌有權力,好似一步登天,整日飄飄然。

[一步登天]百科解釋

【一步登天】yi bu deng tian 比喻一下子達到極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含有諷刺意味){例}:1知識需要學習逐漸積累,想~是不可能的。2 那種靠投靠權勢者~的人,終究要失敗。出處《獅子吼》第二回:“哪知 康有為 是好功名的人,想自己一人一步登天,做個維新的元勛。” 老舍 《正紅旗下》六:“他雙手托住我的兩腋,叫聲‘起’,我便一步登天,升到半空中。”趙樹理 《十里店》第六場:“一自從和你家結為親眷,你的爹你姑父一步登天。” 更多→ 一步登天

[一步登天]為謎底的謎語

1.最長的腿打一成語

[一步登天]反義詞

[一步登天]英文翻譯

be done over night reach Heaven at a single b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