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夜是什麼意思,一日一夜的解釋,一日一夜的反義詞近義詞,一日一夜的意思,一日一夜的英文翻譯

一日一夜   [yī rì yī yè]

[一日一夜]基本解釋

一晝夜。《素問·玉樞真藏論》:“一日一夜五分之,此所以占死生之早暮也。” 漢 王充 《論衡·說日》:“日行一度,天一日一夜行三百六十五度。”《梁書·諸夷傳·扶南國》:“ 阿育王 即 鐵輪王 ,王 閻浮提 ,一天下,佛滅度後,一日一夜役鬼神造八萬四千塔。”《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七回:“然後把船駛到 澎湖 相近,浪頭最大的地方,顛播了一日一夜。”

[一日一夜]詳細解釋

  1. 一晝夜。

    《素問·玉樞真藏論》:“一日一夜五分之,此所以占死生之早暮也。” 漢 王充 《論衡·說日》:“日行一度,天一日一夜行三百六十五度。”《梁書·諸夷傳·扶南國》:“ 阿育王 即 鐵輪王 ,王 閻浮提 ,一天下,佛滅度後,一日一夜役鬼神造八萬四千塔。”《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七回:“然後把船駛到 澎湖 相近,浪頭最大的地方,顛播了一日一夜。”

[一日一夜]百科解釋

一晝夜。《素問·玉樞真藏論》:“一日一夜五分之,此所以占死生之早暮也。”漢 王充 《論衡·說日》:“日行一度,天一日一夜行三百六十五度。”《梁書·諸夷傳·扶南國》:“ 阿育王即鐵輪王,王閻浮提,一天下,佛滅度後,一日一夜役鬼神造八萬四千塔。”《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七回:“然後把船駛到澎湖相近,浪頭最大的地方,顛播了一日一夜。” 更多→ 一日一夜

[一日一夜]英文翻譯

Day and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