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是什麼意思,一方面的解釋,一方面的反義詞近義詞,一方面的意思,一方面的英文翻譯

一方面   [yī fāng miàn]

[一方面]基本解釋

1.指有關的幾個人或幾件事之一。
2.連用。連線並列的兩種相互關聯的事物,或一個事物的兩個方面。

[一方面]詳細解釋

  1. 指有關的幾個人或幾件事之一。

    老舍 《正紅旗下》四:“在我們這一方面,母親希望大姐能來。”

  2. 連用。連線並列的兩種相互關聯的事物,或一個事物的兩個方面。

    孫中山 《民族主義》第四講:“故此後世界人類要分為兩個方面去決鬥:一方面是十二萬萬五千萬人,一方面是二萬萬五千萬人。” 毛澤東 《工作方法(草案)》:“一方面要反對空頭政治家,一方面要反對迷失方向的實際家。”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九:“偽工會理事長確實想排擠 陶阿毛 ,一方面固然因為 陶阿毛 在工人當中有一定的威信和影響,另一方面 陶阿毛 不買他的賬。”

[一方面]百科解釋

一方面(yī fāng miàn),出自《正紅旗下》,指有關的幾個人或幾件事之一。 更多→ 一方面

[一方面]英文翻譯

One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