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夥是什麼意思,一夥的解釋,一夥的反義詞近義詞,一夥的意思,一夥的英文翻譯

一夥   [yī huǒ]

[一夥]基本解釋

1.一群,指若干人結合的集體。
2.同夥;夥伴。
3.方言。猶言一下子。

[一夥]詳細解釋

  1. 一群,指若干人結合的集體。

    《水滸傳》第三三回:“只見前面燈火熒煌,一夥人圍住在一個大牆院門首熱鬧…… 宋江 看時,卻是一夥舞‘鮑老’的。”《兒女英雄傳》第三八回:“有的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兒踢球的。”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恰巧在這時候, 彰德府 來了一夥難民。”

  2. 同夥;夥伴。

    夏丏尊 等《文心》六:“國際聯盟原來是各帝國主義的集合團體,流氓與流氓是一夥兒,對於我們難道會有好處么?” 魯迅 《二心集·“友邦驚詫”論》:“ 南京 政府束手無策,單會去哀求國聯,而國聯卻正和 日本 是一夥。”

  3. 方言。猶言一下子。

    《中國民間故事選·天心橋一簇花》:“老婆說:‘不行,我再聽見他們說話,就一夥把那畫燒了。’”原註:“一夥, 內蒙 方言,意即一傢伙,一下子,一回。”

[一夥]百科解釋

一夥yī hǔo,漢語詞語,釋義為一群,指若干人結合的集體。同夥;夥伴。方言,猶言一下子。 更多→ 一夥

[一夥]英文翻譯

A group of

[一夥]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