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春夢是什麼意思,一場春夢的解釋,造句,出處,一場春夢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一場春夢   [yī chǎng chūn mèng]

[一場春夢]成語解釋

比喻過去的一切轉眼成空。也比喻不切實際的想法落了空。
貶義

[一場春夢]成語出處

唐·盧延讓《哭李郢端公》:“詩侶酒徒銷散盡,一場春夢越王城。”

[一場春夢]成語造句

當日來時是何等樣精力強壯,那知如今老邁龍鍾,如同一場春夢

[一場春夢]成語故事

宋趙令畤 《侯鯖錄》卷七:東坡老人在昌化 ,嘗負大瓢,行歌田間。有老婦年七十,謂坡云:“內翰昔日富貴,一場春夢。” 坡然之。里中呼此媼為 春夢婆 。 宋朝時期,大文豪蘇東坡被貶到海南昌化,他背著一個大瓢在田野間步行,不時哼著曲調,遇到一個70多歲的老婆婆,她知道蘇東坡的坎坷經歷,現在親眼目睹他的現狀,十分感慨地說:“昔日內翰的榮華富貴只不過像一場春夢而已。”

[一場春夢]百科解釋

比喻過去的一切轉眼成空。也比喻不切實際的想法落了空。蘇軾——《正月二十日與潘郭二生出郊尋春忽記去年是日同至女王城作詩乃和前韻》 東風未肯入東門,走馬還尋去歲村。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 更多→ 一場春夢

[一場春夢]近義詞

[一場春夢]英文翻譯

A fleeting illusion

[一場春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