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是什麼意思,一回的解釋,一回的反義詞近義詞,一回的意思,一回的英文翻譯

一回   [yī huí]

[一回]基本解釋

1.一次;一度。
2.一會兒。
3.章回小說如《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等,每一章稱為一回。說書的一個段落也叫一回。

[一回]詳細解釋

  1. 一次;一度。

    唐 賀知章 《逸句》:“落花真好些,一醉一回顛。” 唐 孟郊 《怨別》詩:“一別一回老,志士白髮早。”《紅樓夢》第五四回:“﹝炮仗﹞放罷,然後又命小戲子打了一回蓮花落。”

  2. 一會兒。

    《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方才叫住 郭立 ,相問了一回。”《水滸傳》第一○二回:“今晚才到家,一回兒又做甚麼來?”《海上花列傳》第一回:“一回説要看戲,一回説要吃酒。” 丁西林 《一隻馬蜂》:“她一回兒要到外邊買些水果,一回兒想叫家裡送點雞湯。”

  3. 章回小說如《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等,每一章稱為一回。說書的一個段落也叫一回。

[一回]百科解釋

基本信息【詞語】:一回 【注音】:yī huí 【釋義】:1.一次;一度。 2.一會兒。 3.章回小說如《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等,每一章稱為一回。說書的一個段落也叫一回。引證解釋1. 一次;一度。 唐賀知章《逸句》:“落花真好些,一醉一回顛。” 唐孟郊《怨別》詩:“一別一回老,志士白髮早。” 《紅樓夢》第五四回:“﹝炮仗﹞放罷,然後又命小戲子打了一回蓮花落。” 2. 一會兒。 《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方才叫住 郭立 ,相問了一回。” 《水滸傳》第一〇二回:“今晚才到家,一回兒又做甚么來?” 《海上花列傳》第一回:“一回說要看戲,一回說要吃酒。” 丁西林 《一隻馬蜂》:“她一... 更多→ 一回

[一回]英文翻譯

A back

[一回]近義詞

[一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