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什麼意思,一個的解釋,一個的反義詞近義詞,一個的意思,一個的英文翻譯

一個   [yī gè]

[一個]基本解釋

1.表數量。單個。用於人和各種事物。如:一個人;一個書櫃;一個學校;一個理想;一個星期;一個地方。
2.整個。如:他今天一個上午都沒歇過。如:今年一個冬天沒下過雪。
3.用在動詞和補語之間,表示程度。如:吃了一個飽;看了一個夠;淋了一個透。
4.跟名詞、動詞結合,用在謂語動詞前,表示快速或突然。 張天翼 《兒女們》:“黑雲越堆越重,拚命往下沉,一個不留神就得塌下來。” 沙汀 《丁跛公》:“昨天在一家買賣田地的酒席上,一個不提防,給兩三個熟人,灌醉來躺下了。” 祖慰 《被礁石劃破的水流》:“我扭頭就走,真怕她一個箭步追上來。”

[一個]詳細解釋

  1. 表數量。單個。用於人和各種事物。如:一個人;一個書櫃;一個學校;一個理想;一個星期;一個地方。

  2. 整個。如:他今天一個上午都沒歇過。如:今年一個冬天沒下過雪。

  3. 用在動詞和補語之間,表示程度。如:吃了一個飽;看了一個夠;淋了一個透。

  4. 跟名詞、動詞結合,用在謂語動詞前,表示快速或突然。

    張天翼 《兒女們》:“黑雲越堆越重,拚命往下沉,一個不留神就得塌下來。” 沙汀 《丁跛公》:“昨天在一家買賣田地的酒席上,一個不提防,給兩三個熟人,灌醉來躺下了。” 祖慰 《被礁石劃破的水流》:“我扭頭就走,真怕她一個箭步追上來。”

[一個]百科解釋

一個,表數量。單個。用於人和各種事物,還有整個的意思。用在動詞和補語之間,表示程度。跟名詞、動詞結合,用在謂語動詞前,表示快速或突然。 更多→ 一個

[一個]英文翻譯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