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運動是什麼意思,一二九運動的解釋,一二九運動的反義詞近義詞,一二九運動的意思,一二九運動的英文翻譯

一二九運動   [yī èr jiǔ yùn dòng]

[一二九運動]基本解釋

1935年12月9日 北平 (今 北京 )學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動的抗 日 救亡運動。目標是反對 日本 帝國主義對 華北 的進一步侵略和國民黨反動派的不抵抗政策,號召全國人民起來抗 日 救國。運動很快發展到全國各地,推動了抗 日 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使全國人民的愛國運動達到新的高潮。

[一二九運動]詳細解釋

  1. 1935年12月9日 北平 (今 北京 )學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動的抗 日 救亡運動。目標是反對 日本 帝國主義對 華北 的進一步侵略和國民黨反動派的不抵抗政策,號召全國人民起來抗 日 救國。運動很快發展到全國各地,推動了抗 日 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使全國人民的愛國運動達到新的高潮。

[一二九運動]百科解釋

一二·九運動又稱為一二·九抗日救亡運動。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學生數千人舉行了抗日救國示威遊行,反對華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國主義,要求保全中國領土的完整,掀起全國抗日救國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學生舉行第5次示威遊行,高呼"援助綏遠抗戰"、" 各黨派聯合起來"等口號。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次大規模學生愛國運動。在“冀察政務委員會”計畫成立的12月16日,北平學生和各界民眾1萬餘人又舉行示威遊行,迫使冀察政務委員會延期成立。之後,天津學生又組成南下擴大宣傳團,深入人民中間宣傳抗日救國。杭州、廣州、武漢、天津、南京、上海等地相繼舉行遊行示威。... 更多→ 一二九運動

[一二九運動]英文翻譯

129 movement